刘志明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113



刘志明,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于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获博士学位;2004-2008年先后在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 加拿大阿尔伯塔(Alberta)大学和美国克莱姆森(Clemson)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89月通过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方式,进入北京化工大学工作,主要从事大气污染控制与环境催化的研究。目前担任中国稀土催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能源学会能源与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英国皇家学会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20余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在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Applied Catalysis B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2010年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二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应用研究),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9年荣获国际先进材料协会授予的国际先进材料协会奖章(IAAM Medal)。

 

苏本生,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废水、固废处理及资源化技术,研究重点是:污水污水、污泥生物处理新工艺的研究和开发,水污染控制技术的原理、应用及过程模拟与反应机理。主要包括高浓度废水的厌氧处理(水解反应器、UASB反应器、EGSB反应器、AnMBR等)、SBR系统中好氧颗粒污泥的研发、厌氧氨氧化技术的开发与工程应用;污泥及危固废热解技术;污水深度处理臭氧催化高级氧化技术。曾但多项国家科技部支撑计划,环保部专项课题,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重点项目,横向合作课题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