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向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村镇集中供气工程

作者:发布时间:2013-10-19浏览次数:430

 
 
结合新农村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以纯秸秆、或以秸秆为主原料(配以村镇生活垃圾和养殖业粪便),开展村镇集中供气工程建设。既可解决城镇生活用气问题,又可利用一个设施同时解决村镇多种废物的处理问题,为“美丽乡村”建设服务。研究团队为我国秸秆沼气的开创者和领跑者。在国内外首次提出了秸秆固态化学预处理技术和非均匀复杂纤维素物料厌氧消化技术,使得以纯秸秆为原料大规模生产沼气成为可能。该技术已被农业部列为我国“农业和农村十大节能减排技术”之首、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科技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已在北京顺义、山东泰安、山东德州、山东东营、广西临桂、黑龙江佳木斯和四方山等地建成了7个秸秆沼气村镇集中供气工程。

     
北京顺义                          黑龙江佳木斯                           山东德州

 

            
   广西临桂                            山东东营                            河南洛阳<**all>

<**all>   
 
国家发改委领导
参观北京顺义项目
 农业部领导
参观山东德州项目
 财政部领导
 参观北京顺义项目
全国秸秆能源化现场会在
山东德州项目点举行
 
 
 
 
<**all>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