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清洁生产

作者:发布时间:2013-09-18浏览次数:402

成果转化 
 

异丙苯清洁生产成套技术:苯与丙烯烷基化合成异丙苯技术,在北京燕山石化建立两套得到应用,规模26万吨/年,异丙苯清洁生产技术,原料、蒸汽、电能单耗分别降低8%、20%、35%;产物选择性提高4-5%;单程寿命延长3倍以上;吨年催化剂生产能力提高3-5倍。技术推广以来累计经济效益10多亿元。
获2005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万吨级粘胶纤维用浆粕及精制棉清洁制浆工艺:
降低聚合度的时间由原来的两个多小时缩短到2-20分钟,COD总量减少50%,色度减少75%-80%,制浆用水减少了50%,节能20%,产品达到粘胶纤维用浆粕的质量要求。该技术于2008年通过了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主持的技术鉴定,在国内外同类技术和装置中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IMG_01881           





 

 

 

 

    


      
巴陵石化80m3 SBS 聚合釜          精制棉清洁生产工艺